众兴镇:持续抓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6 09:1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陶国庆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节临近,人员密集,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诸多挑战。面对严峻形势,众兴镇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制度,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切实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镇人民度过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该镇及时组织召开镇、村(街)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全面分析当前疫情形势,要求全镇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面临的挑战,时刻绷紧常态化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现阶段重点工作常抓不懈。

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一封信、朋友圈转发、村村通广播、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积极动员大家自觉参与到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引导群众理性开展常态化科学防控,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夯实防控阵地,统筹落实好全镇8个村(街)常态化防控力量,强化镇、村、组“三级联动”,明确专人负责疫情防控信息的摸排、上报,及时掌握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及时将特殊人群纳入管控并做好跟进,全力降低疫情反弹和传播风险。

镇卫生院作为核酸检测点,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周密部署,开展核酸检测样本采集一站式服务。为方便返乡人员信息登记、样本采集,将服务窗口核酸检测采样点设在门诊楼前,坚持专人专测,并设置提醒告示标识,确保返乡人员戴口罩、扫安康码、测体温、并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