窑口镇冬春季疫情防控落实于“细”着力在“防”

发布时间:2021-01-26 08:54 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广军 李静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淮南市窑口镇党委、政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落实防控措施,全镇上下携手同心,坚持立足于“早”、落实于“细”、关键在“防”的工作要求,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修改完善了《窑口镇2021元旦春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2021元旦春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办公室、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物资保障组、社会稳控组、督查组负责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

严格落实措施。做好省外务工人口摸排,细化防控方案。全面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班子成员带头分村包干,建立省外务工人员管理工作台账,共摸排省外务工人员10056人,其中经过耐心工作,动员务工地就地过春节2631人,暂拟返乡7425人,已返乡293人。

抓好社会面管理。镇及时召开红白理事会,认真传达疫情防控期间红事缓办、延期,白事简办,宴席不办的要求,倡导全镇群众减少走亲访友、聚会聚餐,号召群众推迟或取消婚嫁等宴请活动,从简办理丧事,取消举办宴席。

强化舆论宣传。按照“微信信息发起来、通知公告贴起来、横幅标语挂起来”的要求,及时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全镇范围内各个主干道悬挂宣传条幅150条,出动宣传车19辆,印制发放一封信、市指挥部通告8000份,通告车贴600张,防疫宣传公益宣传品350份。

做好物资储备。做好防护物资供应,确保应急保障需要。统筹调配一次性医用口罩、免洗消毒液、84消毒液、红外线温度计、体温计。镇卫生院购买防护服、喷雾器等医疗设备近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