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口镇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10:57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刘龙海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来,堰口镇联合各村、街、社区(街道)以及镇卫生院和寿县小红帽爱心志愿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扶贫日活动。

在扶贫日活动期间,堰口镇围绕精准扶贫、消费扶贫等主题通过各种方式展开宣传,营造氛围。在政府门户网站、活动现场设立脱贫攻坚成果展板2块,介绍了堰口镇的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让群众队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重点对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宣传推广。通过设立扶贫产品展示区域,向广大群众展示了堰口镇目前已通过国务院认证的扶贫产品。目前堰口镇共4家企业、8种产品在全国第五批扶贫产品中进行公示,尚有3家企业正在申报之中。通过上街宣发政策宣传页,扩大群众对政策、成果的知晓率,营造我镇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帮扶责任人积极到所帮扶的村、街道、社区开展贫困户走访慰问活动,到贫困户家中帮助打扫卫生,收拾房屋。通过召集贫困户上街劳动,开展“公益岗位、美丽家园”活动。积极到户为贫困户讲解宣传扶贫政策,询问了解贫困户需求和想法,帮忙出谋划策。

积极开展扶贫日主题党员活动日活动,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大战略思想、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等,切实结合堰口镇实施情况增强党员干部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强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