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刘镇磨湾村扶贫工作队开展消费扶贫宣传展销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15:11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李松杰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淮南师范学院在泉山校区举办寿县炎刘镇建档立卡贫困村扶贫产品展销会暨首届全国消费扶贫月宣传,磨湾村驻村工作队携手炎刘镇三个贫困村农特优产品集体亮相。

驻村扶贫工作队通过前期工作汇报和周密部署,结合消费扶贫月活动策划活动方案。此次活动得到淮南师范学院党政领导和各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驻村工作队迅速转变“带货推荐官”,以线下结合线上推介方式,把脱贫攻坚扶贫政策和扶贫成果带给淮南师范学院师生。

展销会现场,工作队通过发放消费扶贫倡议书和消费扶贫月宣传展板,让更多师生充分了解当前脱贫攻坚形势和消费扶贫重大意义,并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此次展销的产品主要来自炎刘镇三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扶贫基地,磨湾村的芡实、香椿酱、稻虾米、李桥村金果梨、谢墩村阳光玫瑰葡萄等农特优扶贫产品收到现场师生欢迎。展销现场人潮涌动,师生广泛参与品尝、购买。三个小时不到,阳光玫瑰葡萄、金果梨、芡实等共计200余箱、价值万元的扶贫产品陆续售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受到广大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脱贫攻坚,需要大家携手同行。消费扶贫,需要大家广泛参与。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新冠疫情和洪涝灾害给镇村脱贫攻坚工作增加了难度。淮南师范学院作为定点帮扶单位,以高度的责任感,通过落实双包政策,推进“炎刘模式”教育扶贫、面向寿县定点采购、培育科技扶贫产学研基地等举措帮扶定点贫困村。此次通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以消费促销售,以销售促增收,助力镇村巩固脱贫成效,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