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到刘岗镇督导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30 10:22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吕维仕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8日至30日,县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到刘岗镇开展秸秆禁烧工作,工作组会同刘岗镇分管同志对该镇13个村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督导,重点查看镇村组干部在岗在位情况、秸秆禁烧宣传车安排情况、秸秆禁烧监控点安装情况、收割机驾驶员培训情况,特别是看己收割的田块是否按要求低茬、粉碎收割。

刘岗镇因地势高,农业生产用水大多靠蓄水塘,秋季来临,高岗、荒塘到处枯草成片,秸秆禁烧隐患大。节日过后,刘岗镇大面积秋收将在全面展开,先期从源头上抓住低茬、粉碎收割至关重要,工作组和刘岗镇分管同志走进刘岗镇田间地头,现场查看低茬、粉碎收割情况,坚决从源头上堵住秸秆禁烧漏洞。目前,该镇已安装330个禁烧监控点,各村都已集中对收割机驾驶员进行低茬、粉碎收割培训,全镇上下镇村组干部划片包干,死看硬守,坚决打好秸秆禁烧翻身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