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口镇开展特扶人员慰问救助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14:21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董增国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7日,堰口镇卫健办开展了计生特扶家庭慰问救助活动,把关爱和节日的问候,送给这一特殊群体。

计生家庭特别扶助政策,是一项民生工程,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计划生育家庭的关怀。堰口镇通过前期公示与层层审核,确定了慰问对象,把最为困难和最需要救助的计生特殊家庭全部纳入进来,确保特扶对象应享尽享。

慰问组走进每一户困难群众家中,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生活生活、经济收入、特扶资金打卡领取及健康扶贫情况,并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提供了精神上的慰藉,让他们重大节日里不失关爱,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此次慰问,共走访特扶家庭共11户15人,分别为其送去了两袋米和一桶油等生活物资。

据了解,堰口镇“特扶人员”慰问活动,已持续开展了6年,并已形成了长效帮扶关爱机制。每逢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该镇都会开展相应的走访慰问活动,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尽最大可能为他们排忧解难,为下一步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