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河镇:技能学习促就业 脱贫致富不是梦

发布时间:2020-09-29 10:51 信息来源:迎河镇人民政府 作者:邓创 王教恒 陈丹丹 浏览次数: 字体【  
 

“我以前认为家庭保洁只是简单的打扫卫生,上完课之后才知道,里面大有学问,跟着老师学到了很多。”安徽省淮南市寿县迎河镇常圩村村民在参加迎河镇建档立卡贫困户2020年劳动就业技能培训后,深有感触地说。

“我们企业急需熟练工人,没有经过培训的人员,上岗后在技术质量、工作效率、管理和安全意识等方面都有明显差距,劳动就业技能培训能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安徽宏卫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企业招工时介绍,“只要肯吃苦耐劳,业务熟练,在我们厂务工,月纯收入能达2500元以上,我们厂今年从镇劳动就业技能培训中新招了贫困人口4人。”

为拓展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途径,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的,安徽省淮南市寿县迎河镇在寿县人社局和寿县技工学校的指导下,开设了迎河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攻坚免费技能培训班,邀请专家传授种、养殖技术、家庭保洁、农业机械简易维修等知识,并适应农村实际,主动把课堂开到田间地头、车间,进行“手把手”培训。

“我们遴选有意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进行培训,改变他们的观念,提高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技能,增强脱贫致富的能力,同时,主动与镇内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接,帮扶贫困户就近就业,增加收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迎河镇人社所所长介绍。

据统计,今年以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迎河镇已举办就业培训2期,参加培训的贫困人口共有112位,先后向安徽宏卫鞋业有限公司、寿县三帮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寿县农门天下农业种植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企业和农业专业合作社输送16人,实现了贫困人口“家门口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