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甸镇举办《民法典》宣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8-12 15:5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杨文兵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一步提高全镇党员干部的法治素养,8月12日上午,小甸镇举办《民法典》学习宣讲培训会,会议由小甸镇党委副书记刘倩主持,培训会邀请淮南市联合大学政法文学系主任、法学副教授李友勇同志作报告,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镇直单位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等140余人参加宣讲培训。

宣讲会上,李友勇教授就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体例结构、具体内容、焦点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案例分析,围绕民法典的总则、物权、婚姻家庭等内容进行解读。

此次《民法典》法治宣讲活动,使参会同志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大家表示将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民法典,把学习民法典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紧密结合,切实提高民法典的精准把握和运用能力,维护权益、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