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顺镇:“集中走访帮扶月”带来实惠多

发布时间:2020-08-12 15:41 信息来源:大顺镇人民政府 作者:刘传洋 王和春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来,结对帮扶大顺镇新集村的安徽机械工业学校以“扶贫先扶智和扶志”为思路,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给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带来实惠多多。

7月6日,该学校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同大顺镇新集村“两委”全体干部到“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凤阳小岗村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参观“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在沈浩墓前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学党史、 明初心、 担使命”党课教育,帮助新集村“两委”干部净化心灵、洗礼思想,坚定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和勇往直前的斗志。

为了进一步做好扶贫先扶智和扶志工作,7月17日,安徽机械工业学校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大顺镇新集村如期开班。此次培训班突出针对性,注重激发贫困户参与主动性和积极性,共培训20名贫困户中的女学员,帮助她们提高身体素质、文化素质、就业能力,提升她们教育、文化、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振奋精神风貌,助力他们开启人生道路上的新篇章。当天下午,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徐黎带领校领导班子成员在村慰问贫困户老党员,主持召开座谈会,与老党员促膝谈心,向老党员几十年来为集体为群众无私奉献、默默付出表示感谢,表示要以老党员为学习榜样、时刻把老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并向贫困户老党员送上慰问金。

同时,7月13日至17日,该学校发动全体帮扶责任人走访包保贫困户,深入到所帮扶贫困户询问查看“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情况,针对贫困户家庭实际,帮助和叮嘱贫困户改善并保持家庭卫生,进一步宣传党的好政策。走访过程中,帮扶责任人了解到贫困户李家生种植的水果、南瓜滞销,老两口起早贪黑,但每天能卖出去的有限。驻村工作队随即发出消费倡议书,向学校全体教职工倡议购买老李的农产品,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该学校帮扶责任人主动响应倡议,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短短几天老李的滞销农产品销售一空,让身处困境的李家生老两口喜上眉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