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李乡多举措做好灾后林业生产自救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0 16:2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韩强强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做好灾后林业生产自救工作,减轻损失,稳定林业生产秩序,张李乡多举措做好灾后林业生产自救工作。

做好清沟排水,培土扶正。张李乡针对持续的强降雨造成的林地长时间积水、土壤氧气缺乏、根系呼吸困难等情况,积极组织人员对受涝林地及时清理疏通排水沟渠避免因积水造成树木死根烂根。林业技术指导员对各苗木基地进行技术指导,组织各村、各苗木基地负责人通过培土、搭支架、踩实等方式及时扶正歪斜、倒伏的苗木。

做好松土除草,施肥复壮。该乡雨后积极对林木根部进行松土除草。对经果林等在排干水后进行浅耕,恢复土壤的通透性,促发新根。对于用材林和林苗两用林,以土壤追肥为主,加强营养,促进林木和果树恢复生长。

做好适度修剪,防病虫害。该乡组织人员对于受灾严重的苗木,采取树冠剪叶、疏枝的方式,减少水分蒸腾,防止死亡。及时组织林业技术人员宣讲灾后病虫害防治,针对树木品种、特性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种病虫害防治工作。做好补植补造。该乡利用汛后有利天气,抓好林木补植补造工作,确保造林存活率和保存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