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李乡扎实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6 14:36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韩强强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有效预防和杜绝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青少年儿童生命健康安全,近来,张李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扎实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

该乡及时召开全乡防溺水安全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夏季预防溺水事故工作,充分利用广播、巡逻宣传车、标语、微信推送信息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确保宣传工作全覆盖。

该乡组织各村干部对辖区内的河塘、沟渠等溺水事故易发地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查看警示标识是否缺失或模糊,有问题的及时修理到位,做到警示标识在该有的位置全覆盖。同时,对全乡留守儿童进行摸排,与学校、团委、妇联、民政所相结合,加强与其监护人的交流以及对留守儿童本身的关心。

该乡督促各村强化对重点水域管理,定期开展巡查,建立健全防溺水应急救援预案,进一步明确重要地段责任人,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