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甸镇常态化落实夏季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6 11:02 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荣金玉 浏览次数: 字体【  
 

食品安全问题切实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的高发期,小甸镇多措并举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给群众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饮食环境,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夏季食品安全工作常态化推进。

该镇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召开夏季安全生产推进会,明确具体责任人,制定突发食品安全问题实施方案,细化工作目标和责任,有突发食品安全问题发生时,必须及时上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该镇通过LED显示屏、横幅、宣传公开栏、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倡导卫生健康消费,普及《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对不合格的食品厂家店家信息及时曝光和警示,积极营造全民监督食品市场安全的良好氛围。

由镇党委牵头,联合市场监管、卫生等部门展开大排查,全面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以校园食堂、超市、餐饮店、农家乐等为排查重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和三无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