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丰塘镇扶贫公益岗位来助力秸秆禁烧

发布时间:2020-05-26 10:57 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燎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由扶贫公益岗位组成的村级秸秆禁烧巡逻队,胳膊上别着“秸秆禁烧巡逻”字样的红袖章,穿梭于田间地头,成为炎炎夏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村里给俺安排这个工作太好了,每天就是巡逻宣传一下秸秆禁烧政策,村里还给俺发工资,不仅增加了我的收入,日子也过得更充实了!”这几天,安丰塘镇戈店村的贫困户陈多学每天都戴上红袖章,值守在田间地头,自觉宣传秸秆禁烧。

据了解,针对有就业需求,但就业能力较弱的贫困人群,安丰塘镇结合当前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秸秆禁烧、疫情防控、光伏维护等重点工作,设立了400多个扶贫公益岗位,让无法离镇、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在册贫困劳动力为主的贫困人口参与村级公益事务,干些力所能及的工作,通过自力更生增加收入,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做到了“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增加了贫困户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