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李乡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拥军优属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3 15:0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徐仁信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节临近,张李乡政府积极谋划,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拥军优属工作,让军人感受年味,喜迎新春。
  该乡利用春节期间大量退役军人返乡归来,组织乡村干部入户遍访并送去年画及新年祝福,累计发放年画3000余份,退役军人政策明白卡1000余份,重点普及退役军人社保接续、就业扶持、优抚定补等各项政策,进一步传承发扬“军爱民,民拥军”优良传统,建立良好的军民鱼水情。走访中重点慰问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以及优秀退役军人并带去慰问金。通过心贴心的交流走访,更好地了解他们生活的困难及需求,对照政策帮助他们解决难处;同时解释政策疑点、惑点,让他们了解自身权益,带去节日温暖。
  为做好双拥工作,该乡退役军人管理站扎实开展帮扶解困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积极为退役军人提供物质服务、精神抚慰、心理援助等常态化、个性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