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李乡扎实做好工资清欠工 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0-01-22 09:4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徐仁信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做好元旦、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张李乡坚持“预防为主、清防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并针对重大节日来临等特点,持续加大清欠力度,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该乡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宣传单等多种载体,向在建工地的农民工进行《劳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提高农民工理性维权、合法维权意识。乡成立了清欠工作领导小组,本着“早排查、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的原则,对全乡建设工程项目进行摸底排查,详细掌握用工情况,建立工作台账,指导建筑企业和劳务公司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自查自纠。
  该乡对于在建项目的用人单位中存在农民工工资拖欠隐患的,及时督促用人单位进行有效整改;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具体的整改方案,并落实专人进行跟踪和督促;对于无故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该乡联合劳动监察部门开展专项治理,消除各类隐患,确保不发生因拖欠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群体突发性事件,保持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强劲势头。在此基础上,对清欠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查缺补漏、总结经验、查摆不足,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清欠工作常抓不懈、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