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丰塘镇开展“关爱流动人口”服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1 15:1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黄燎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1日,安丰塘镇卫计办、计生协在辖区内开展了以“关爱流动人口”为主题的流动人口服务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开展宣传活动,广泛向群众宣传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证件办理、国家免费孕情优生健康检查、健康素养66条等相关政策。同时从妇幼健康、生殖保健、传染病和慢性病防治等方面为流动人口讲解基本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让广大流动人口充分体会到党和政府关爱流动人口的浓厚氛围;二是开展关爱慰问活动,选取4户困难流动家庭,为每个家庭送去300元慰问金,每到一户,工作人员均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虚心听取他们的想法和意见,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并鼓励他们克服眼前暂时的困难,在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靠自己辛勤劳动过上幸福的生活。
  此次活动,共计免费发放健康包、围裙、杯子100份、避孕药具60余件、健康知识单页400多份切实推进了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累计投入5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