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疾控中心紧急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2021-11-26 08:12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

淮南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布如下紧急健康提示:

一、立即主动报告。对11月15日以来有上海市黄浦区、浦东新区、青浦区,11月17日-18日参加“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11月19日以来有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虎丘区、吴中区,21日以来徐州市泉山区,11月22日以来有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三墩街道、蒋村街道、古荡街道、文新街道旅居史的人员及11月22日乘坐上海虹桥至杭州东站的D931次列车(01车厢)、11月22日21时-22时乘坐杭州地铁1号线和5号线的人员,应在来(返)淮后尽快向所在社区(村)或入住酒店报告,积极配合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及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主动核酸检测。建议所有省外来(返)淮人员立即主动开展1次核酸检测。我市已在淮南站、淮南东站、淮南南站、寿县站、淮南长途汽车站设立核酸检测点,省外来(返)淮人员抵淮后可免费接受核酸检测。

三、合理规划出行。近期非必要不出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等。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回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或所在单位报批,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淮的人员,请提前了解我市防控要求并主动配合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四、加强健康监测。近期省外旅游或出差的市民,建议返淮后主动开展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市民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异常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疗机构就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五、提升防控意识。请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继续坚持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医疗机构、商场、超市、宾馆、影剧院、车站、景区等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防疫规定。

六、尽早接种新冠疫苗。请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包括3-11岁儿童,如无接种禁忌症,请尽早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共筑免疫屏障。已完成疫苗接种6个月以上的,可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