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致全县市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10-20 14:11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文明,浸润着一座城市的人文底蕴,展现出一座城市的精神风貌。一座城市的文明创建工作,需要一座城市全体市民达成共识,需要我们每一位市民理解、支持、参与、奋斗。

2017年我县成功捧回了“安徽省文明县城”金字招牌,作为寿县的文明市民,您积极主动参与创建活动,从未把自己当作旁观者,也从未停止追寻文明的脚步。通过您的参与,我们的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市容环境越来越美,文明礼让蔚然成风,创建活动多姿多彩,“文明之花”竞相绽放。如今,我县又迎来了新一轮创建,您的鼎力支持和实际行动,就是我们奋力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建设的最“硬核”力量!在此,我们真诚期待您有更多的支持和参与。

我们需要您身体力行,做文明风尚的先行者。我们需要您从自身做起,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在社会中做一个好市民、在单位中做一个好职工、在家庭中做一个好成员、在小区楼院做一个好邻里、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旅游时做一个好游客、在上网时做一个好网民。用自身的文明行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全面提升社会精神文明水平。

我们需要您铸魂育德,做文明理念的传播者。我们需要您主动传播文明风尚、文明理念,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需要您积极引导身边家人、亲戚、朋友以实际行动支持创建,参与社区、单位组织的各类创建活动,助推文明理念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让文明新风吹遍每个角落。

我们需要您遵章守纪,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我们需要您遵守市民公约、村规民约,用文明规章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需要您遵守公共秩序,主动排队不喧哗;需要您遵守交通法规,礼让斑马线,践行文明交通行动;需要您文明养宠、文明出行,不乱贴乱画,不乱扔垃圾乱吐痰,呵护城市美丽颜值;需要您不占用楼道,不飞线充电,共建和谐邻里关系;需要您文明经营,遵守“门前三包”,维护城市管理秩序;需要您文明就餐,使用“公筷公勺”,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文明,是城市最美的风景。让我们共同参与创建,为寿县成功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寿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