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7-16 16:3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范围内持续扩散和蔓延。新冠病毒严重威胁人类身体健康,且不断变异,变异毒株传染性更强,危害更大。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表示:战胜新冠病毒的希望在于大规模接种疫苗,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有效遏阻病毒侵袭,阻断病毒流行传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和控制疫情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

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周边国家疫情仍在持续恶化,疫情输入风险依然存在。根据国家部署,全国现阶段推进12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倡议大家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备好健康码,前往居住地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请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健康询问,填写知情同意书,在规定时间间隔内完成新冠疫苗全程免疫。接种时,全程佩戴口罩,按照接种点标识或工作人员引导有序排队,保持l米安全距离;接种后留观30分钟,接种当日避免注射部位沾水并注意局部卫生。如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向接种单位报告,必要时到医院就诊。

广大居民朋友们,自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我们倡议,全体居民立即行动起来,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建立群体免疫屏障,保卫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