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这个乡村,美如画!

保义镇:把酒话振兴 乡村美如画

发布时间:2022-05-11 17:02 信息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淮南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青瓦搭配白墙屋,绿树掩映柏油路,走进淮南寿县保义镇老井中心村,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柏油道路干净整洁,家庭院落错落有致,房前屋后绿树掩映,健身广场设施齐全,道路两侧新绿分外清新。五月正是鲜花盛开的时节,月季、蜀葵等时令花卉争奇斗艳。村民们穿过盛开鲜花的道路来到田间收获油菜。

村民们都说:“以前都想去城里生活,现在我们农村的生活条件也挺好的,游园广场和健身器材等基础设施一点也不比城里差。”

在老井村里漫步,给人最大的感触便是这里科学合理的规划及自然与人文的融合。老井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能够合理利用现有的村落布局,集中统一规划建设,注重保护自然景观,通过墙体彩绘及小品修建打造具有寿县本地特色的人文景观。

老井中心村是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点,镇村干部与广大村民团结一致,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多轮驱动、多措并举,新农村建设事业取得了健康长足的发展,蜕变的小村庄让百姓收获了满满的幸福。

该村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培育乡风文明。在修建休闲广场、健身广场、农家书屋、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设施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培育积极向上的乡风文明。积极开展“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评选及党员户挂牌、“美丽庭院”创建等活动,树立身边典型,以良好家风带动社会文明;开展广场舞比赛等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精神文明建设在新农村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在潜移默化中形成了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风气。

村容村貌升级改造,乡风民风建设持续推进,一张张村民的笑脸,串联起美丽乡村的和谐画卷。

策划  沈国冰
摄影  赵阳 赵广军 倪军 陈海涛 罗丹
制作  倪军 陈海涛 罗丹


责编  童飞飞

初审  孙继奎

终审  沈国冰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iMsv0yEKLmq41ByHuiMA4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