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为阿联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作视频致辞

发布时间:2021-10-04 09:50 信息来源:新华社 浏览次数: 字体【  
 

习近平指出,阿联酋迪拜世博会是在中东地区举办的首届世博会,各国围绕“沟通思想,创造未来”这一主题,展现经济社会发展理念和成就,加强对话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人类社会应该向何处去?中方倡议,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努力,回应时代呼唤,加强全球治理,以创新引领发展,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方向不断迈进。中国愿同各国加强交流合作,把握创新发展机遇,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努力。祝迪拜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2020年阿联酋迪拜世博会当日开园,世博会中国馆同日开馆。中国馆主题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展示中国在航天探索、信息技术、现代交通、人工智能、智慧生活等领域发展成果。

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的致辞

(2021年10月1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阿联酋迪拜世博会是在中东地区举办的首届世博会,各国围绕“沟通思想,创造未来”这一主题,展现经济社会发展理念和成就,加强对话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所处的时代充满挑战,也充满希望。人类社会应该向何处去?中方倡议,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努力,回应时代呼唤,加强全球治理,以创新引领发展,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方向不断迈进。

中国馆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为主题,展示中国在航天探索、信息技术、现代交通、人工智能、智慧生活等领域的成果。中国愿同各国加强交流合作,把握创新发展机遇,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努力。

祝迪拜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