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路修到百岁老人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2-05-18 08:2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毕锐 徐本利 浏览次数: 字体【  
 

初夏的5月,到处生机蓬勃。这几天保义镇金祠村百岁老人汪近云的脸上漏出了欣慰的笑容,她不停的竖起大拇指,逢人就说:“党的政策好,真正把我们的事放在心上”。

汪近云是保义镇的优抚对象,烈士子女。她的父亲汪德茂早年在六安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在一次战斗中牺牲,为党和国家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汪近云现年102岁,平日里儿子和媳妇照顾周到,老人身体和生活都很好。保义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定期上门开展走访慰问,在一次走访中,老人的儿子刘寿钢说,老人吃的穿的用的都没有问题,政府对她也很关心。看到在党的领导下,农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人也十分高兴。只是老人有一个心结,就是从她家门口到村村通水泥路还有一段80多米的土路,地势低洼不平,一到下雨天更是泥泞不堪,给老人看病等生活出行带来困扰,老人经常坐在门口看着这一段路发愁。

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了汇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刻行动,在镇村全力配合下,多次上门走访调研,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并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终于在今年5月初修通了这一段80米长3米宽的水泥路。昔日低洼、泥泞、凹凸不平的土路变成了一条宽敞、平坦、整洁的水泥路,圆满实现了老人的心愿。

老人的儿子说,他一直想用他的电动三轮车载着老人,到村子里看一看新农村的发展,到集镇上转一转感受一下家乡的变化,以前门前这段路不好,老人年纪大了怕颠簸,现在这个愿望终于能实现了。非常感谢退役军人服务部门,你们真正把烈士子女的事放在心上,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广大优抚对象的关心,让我们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广军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