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公交车成为流动的风景

寿县顺民公交公司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16:27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元功 浏览次数: 字体【  
 

公交作为一座城市的“门面”,其文明形象直接代表文明城市创建形象。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寿县顺民公交公司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县交通运输局会议部署,落实落细工作措施,打造干净整洁的乘车环境、标准化的优质服务、安全便捷的运营环境,以实际行动精心浇灌文明之花。

为在全县形成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公司依托公交优势资源,充分借助公交车作为城市流动名片、城市文明窗口的便利,利用公交车身、车厢、宣传栏等进行各类公益宣传,号召大家文明乘车,共建文明城市。该公司在公交车内显著位置发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扫黑除恶、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等内容。

公司安排驾驶员们利用发车前、休息间隔、收车后等时间,对车身、轮胎、车窗进行清洁,同时确保车内座椅干净、无残缺,车厢地板无果皮纸屑及其它杂物,车身及车窗无积垢、灰尘。公司要求驾驶员行车时系好安全带,斑马线前必须主动礼让行人。文明驾驶,不随意变道,规范进站上下客,车辆停稳开门,关好门起步。要求乘务员规范使用文明服务用语,保持车辆内外卫生干净。

公司负责人表示,只有大家齐心协力,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才能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丽。 






 

(初审:王 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