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助力乡镇防汛彰显社会担当

发布时间:2021-07-21 09:11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余康康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6日,我县遭受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使部分乡镇受灾严重,其中,瓦埠镇短时降水量就达165.6毫米,瓦埠湖水位不断上升,造成该镇严重内涝,特别是给张坝东圩防汛带来很大压力。得知这一情况,安徽宾阳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迅速行动,投入人力、物力,成立防汛小分队,加入到瓦埠镇的防汛抢险工作中。

公司成立了25人组成的防汛抢险队,采用机械加人工的方式对圩堤薄弱部位进行加固,确保现场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进行抢险。同时还组成了防汛巡逻队,跟当地防汛人员一起轮流值班巡堤,不定时测量水位,第一时间掌握水位变化情况,对于车辆无法进入的路段,该公司还从其他工地调运了钢板进行铺设,确保防汛物资能够及时运往防汛现场。经过连日奋战,瓦埠镇铁佛村境内的汛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7月20日,安徽宾阳水利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还特意购买了价值几千元的矿泉水、方便面,水果等物资,慰问铁佛村一线的防汛人员。该企业的爱心善举彰显了社会担当,深受当地干部群众好评。

(初审:王 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赵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