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微尘红之队”探寻红色文化,学习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1 08:12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董昳然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安徽大学“微尘红之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安徽省淮南寿县探寻当地的红色文化,探索寿县的红色印记,学习革命精神。

时序更替,万象更新。党史学习犹如涓涓细流,拨尘散土见真灼。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而中国则被史学家誉为“世界上历史最完备之国家”。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从党史开局,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为了更好的了解到安徽省的红色发源地,团队成员来到了淮南寿县探寻寿县红色文化。中共小甸集特支的建立,使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偏僻小镇一跃成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史中的“红色重镇”。

团队成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身临其境的感受那段艰难的岁月。在寿县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室,展示着一大批革命烈士的照片和英雄事迹。他们是革命的英雄,他们廉洁奉公,无私无畏的英雄气概给我们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历史的风雨并没有磨灭先人们的功绩,无数先辈的廉政事迹,永远值得后人学习。

在淮上中学补习班,通过实物、雕塑、图片再现了在白色统治下一群热血青年追求革命真理的火红场景,深刻体会到前辈们在这里学习革命理念的坚定信仰以及他们的青春热情。

在中共小甸集特支纪念馆,文物、历史照片、雕塑以及现代的科技手段,充分反映了历史情节,展示历史人物故事,再现特支成立前后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更深的体会与近距离的接触那一段难忘的红色的记忆。在与纪念园的负责人的深入讨论中,进一步了解了关于寿县的红色文化。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不忘来时的路,才能行稳致远。中华新征程的巨轮已经起航,安徽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全体队员表示,应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从学好这节历史课开始,正确认识党史、努力实现“学史以明智,勤思方致远”的目标追求,争做明党史的红色新时代新青年。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赵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