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引航,志愿同行,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21-07-20 11:1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邹锦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9日,安徽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三下乡”赴寿县“医者心”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寿县众兴镇开展以“筑梦引航,志愿同行,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将温暖传递给农村留守儿童。

上午8点,孩子们就早早地来到众新镇新店街道村委会办公室。上午,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增强留守儿童爱国意识,志愿者们为孩子开展了红色爱党爱国教育活动。下午,志愿者在这里对孩子们进行新冠疫情健康科普活动,志愿者们寓教于乐,采用提问的方式将小朋友们对于新冠疫情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送上了糖果和学习用品,最后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份珍贵的回忆。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这里是全社会留守儿童的一个缩影。这些留守儿童自小父母不在身边,他们比同龄人更加懂得感恩、成熟稳重,也更加坚强。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情去温暖这些只有过年或者几年不见父母的孩子们,希望他们可以开心快乐的成长。







初审  丁月阳 责编 赵鸿冰  终审  赵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