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医者心”暑假社会实践团队赴寿县养老院开展关爱老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09:3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朱玢睿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8日,来自安徽医科大学的赴安徽寿县“医者心”暑假社会实践团队前往众兴镇信德养老院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医者心”实践团队的队员们采用多媒体展示、分组讲解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养老院的护理人员宣传高血压和高血糖等慢性病的科普知识,使大家对慢性病的防治有了初步认识,针对慢性病的日常养护有了更科学、更积极的态度。大家笑着说:“之前对得了慢性病感到紧张害怕,如今了解了更科学的方法后,更有信心做好慢性病的自护和监测了”。更有一位护工说:“讲得十分全面,要是你们每年都来就好了”。

在护工的带领下,队员们分成两组为老人们和护工们测量了血压和血糖。队员们与老人们耐心沟通,一位老人紧抓着队员的手不放,连声说:“志愿队员们像自己的孙子孙女一样”。整个养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老人们感受到了像家一样的温暖和来自社会的关爱。队员们看到老人们开心的笑容,感到十分的充实,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感在走进养老院的切实行动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初审  丁月阳 责编 赵鸿冰  终审  赵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