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觉醒青年实践团”寻访革命足迹,追溯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2021-07-19 08:48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代方元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安徽财经大学“觉醒青年实践团”来到寿县小甸镇进行实地考察和参观。“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历经百年沧桑,中国共产党以波澜壮阔、起起伏伏的革命史,惊天动地、逐步发展的建设史,披荆斩棘、勇攀高峰的改革史等等孕育出了丰富多彩的红色资源,淬炼了昂扬向上的红色文化,构筑其绵延不断的精神谱系。在共产党百年华诞之时,用光辉历史涵养初心使命,用红色文化赓续精神谱系,用信仰之光谱写时代华章,恰逢其时。团队成员和指导老师来到中共小甸集特支纪念馆参观学习。中共小甸集特支是安徽省成立最早的党组织,直属党中央领导。馆内丰富的文化资源如文物、历史照片、声像资料、蜡像、雕塑、绘画等等和义务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解展现了百年来的血泪与辉煌,这些无一不吸引参观者的步伐,仿佛置自身于历史的长河之中,以旁观者的身份重温先辈们的经历。他们所看到的不只是珍贵藏品,还有历史尘埃;所听到的不只是专业讲解,还有心潮起伏。这次社会实践,使团队成员近距离接触红色文化,追忆了革命历史。新时代的青少年作为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应该高举红色文化的火炬,传承红色基因的内核,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立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初审  丁月阳 责编 赵鸿冰  终审  赵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