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时刻,他挺身而出—— 记中保恒杰保安集团有限公司寿县办事处保安陶良严

发布时间:2021-07-16 16:06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赵鸿冰 史学东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6日上午,寿春镇九龙村黄开运一家来到中保恒杰保安集团有限公司寿县办事处门前,把一面写着“危难伸援手 义举感人心”的锦旗送给该公司保安陶良严,以感谢陶良严对女儿的救命之恩。

7月2日下午2点40分左右,陶良严来到寿县县城南门外花坛浇花。突然听到通淝桥东侧中间“咕咚”一声巨响,路过的群众一阵惊呼:“有人投水了”。就见投水的人在拼命挣扎,头一会露出水面,一会又被浪打沉下去。大桥上人越聚越多,但没有人敢下水施救。原来,通淝桥中间水很深,加上梅雨季节,更是深不可测,增加了施救的难度。

陶良严心想,作为一名保安,关键时刻,就要见义勇为。他把手机丢到岸上,跳下水,没有立即向落水人游去,他考虑直接施救,落水人会抓住救人者,在水里挣扎,增加施救的难度和危险。他发现离大桥不远的云梯处,停靠着一只打捞水上垃圾的小船,就想撑船过去施救,但船被铁链链住了,够不上,但船上几米长的网兜让他眼前一亮,他迅速用网兜接近落水女子,兜住女子的脖子,让她的头高过水面,急速地往岸上拉,终于把女子抢救上岸,才放心地默默离开。

落水女子得救后,她的家人十分感谢救人者,但一直不知道救人者是谁。黄开运说:“我通过派出所、交警队多方查询,找了几天,才找到救命恩人。现在,我女儿经过治疗,已经脱离危险。”

黄开运拉着陶良严的手,感谢陶良严给了他女儿第二次生命。陶良严说:“我是一名保安,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哪有见死不救的道理!”

作为一名普通的保安,陶良严没有豪言壮语,却以自己的行动为保安这个职业增添了光彩,这次救人不是他第一次见义勇为。在上海打工作保安时,陶良严夜巡发现报告偷盗行为,为企业挽回了损失,受到表彰。


初审  丁月阳 责编 赵鸿冰  终审  赵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