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三抓三促”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

发布时间:2021-04-19 11:21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鲍广东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寿县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保护工作方针,多措并举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有序发展。

抓思想促落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精神,把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和安徽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革命文物的根本要求,作为全县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的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

抓统筹促提升。加强对革命文物的系统性保护,积极做好统筹规划、资源整合、保护修复和展示传播。进一步加强与国家、省、市文物主管部门沟通协调,积极争取革命文物保护专项资金。统筹利用各级革命文物保护专项资金400余万元,加大中共小甸集特支纪念园展陈提升、赵士住宅陈列布展、赵策烈士墓园修缮等项目资金投入,指导编制修缮方案,督促加快项目建设。

抓结合促传承。深化对小甸集特支精神和价值内涵的提炼阐释,充分发挥革命文物、红色文化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紧密结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讲好生动感人的革命历史故事。坚持把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深入研究挖掘红色资源,丰富红色旅游产品供给,力争把小甸集特支纪念园打造成全省重要的红色教育基地。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赵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