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仁君散文集《在古城安放灵魂》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1-04-12 08:3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鲍广东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寿县作家楚仁君散文作品集《在古城安放灵魂》由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是楚仁君继《古城时光》《典藏寿春·寿县成语500条》之后,出版的又一部以描述寿州古城为主题的散文作品集。全书共26万多字,分为“飞火流金”“越鸟南栖”“山长水远”三辑,多视点、多角度地记述了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寿县的地域特色、历史沿革、古今名人、山川风物、民间风情、时代风貌,是一部反映古城人和事的地域文化散文作品集。

《在古城安放灵魂》一书,在描摹古城的历史文化、当代的人文景观和庸常的琐碎生活之外,作者以大量的笔墨叙写古城的历史和文化。这些寻常事物,因此有了厚重的底色和独特的韵味。该书不仅是对作者所居古城的客观反思,也是对古城历史文化的一次再叙述。作者用自己的文字在说明,古城不只是一组社会关系,不只是一个经济单位,还是一个蕴含巨大能量的文化母体,是一个灵魂皈依之所,它所积蓄和展露的历史精神、文化品格和美学趣味,在今天仍然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初审:赵鸿冰  责编:余 涛  终审:赵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