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绘“三牛” 笔墨颂华章

发布时间:2021-02-26 08:5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节期间,寿县省级“百姓学习之星”,知名书画家把宗鑫,潜心笔墨,绘制了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为宗旨的国画,意在发扬“三牛精神”,靠实干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水墨画《甘为人梯》:作者绘初春时节,春芽初露,树下一头体格强壮肥牛,俯首甘为人梯,孩童趁堤优势骑在牛角上,童趣十足,同时彰显中华民族的“孺子牛”精神。

水墨画《雪中归去图》:作者绘凌厉寒冬,白雪皑皑,荒滩野岭、老树、一人一牛。画面树枝上、地面上皆厚雪覆盖,牧牛人扛着棍走在前,壮硕的黑牛乖乖的跟在后,一路抵抗着寒冷、狂风归去!表达了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弘扬创新发展、攻坚克难之“拓荒牛”精神。

国画《横渡野塘》:作者此幅绘远处山恋起伏,云雾空蒙;近处壮牛横渡,枝杈虬曲多姿,林木笼罩于烟霭雾气之中,四周坡面山石间杂树丛生,郁郁葱葱。一牧童驱牛渡野塘,岸边大树被风吹动,似是风雨欲来,彰显中华民族不论千难万险度,坚定过难关的“老黄牛”精神。

国画《牧童开卷》:作者绘枝繁叶茂下一书童,孜孜以求,展示了千年古城深邃的文化底蕴,寓意文化强市良好的学风和文化自信。

国画《牛岗横笛》:此幅描写幽静的山谷间轻岚浮动、绿荫摇曳,斜阳芳草,骑牛牧童,吹笛树阴下,大牛步态沉着悠闲,稳健安详。通过刻画人、牛、笛子之问融洽和谐的关系,表达了时下人民生活的安逸与美好,用笔短促浓润、减逸、潇散。


国画《甘为人梯》  把宗鑫

国画 《雪中归去图》 把宗鑫

国画 《横渡野塘》 把宗鑫



国画 《牧童开卷图》 把宗鑫




国画:《牛岗横笛》  把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