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加强田间管理 确保午季农业丰收

发布时间:2021-02-22 15:3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余涛 赵广军 余康康 丁月阳 余飞 浏览次数: 字体【  
 

新春时节,寿县各地抢抓当前农时,积极开展田间管理,补施肥料,确保午季农业丰产丰收。

连日来,寿西湖农场根据田间调查,全场5.6万多亩小麦正处于返青拔节期,地里杂草较多,草龄小,利于化学除草,追施肥料,要求各分场抓住当前睛好天气有利时期,加强田间管理,做好化学除草、化控、追肥和清沟沥水工作,保证雨季期间田间无积水。

同时,该场农业服务中心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指导各项田间管理工作,组织机械为小麦施肥,“无人机”喷洒农药现代化手段开展化学除草。七分场职工高华雇用周边几位贫困户装动肥料,自己驾驶“康弘”拖拉机施肥,天瑞农业植保服务公司2部无人机喷洒农药。家中320亩小麦仅用一天半时间就完成施肥、化学除草工作。

据介绍,为了保证今年小麦夺取丰收,寿西湖农场公司提前准备,在春节前就组织了充足的化肥、农药,并且号召农技合作社提前对机械进行检修,并且组织了12台套的无人机和50多台套的喷药机来进行作业,到目前为止,全场的小麦化除工作已经全部结束,现在正在根据小麦苗情分类进行田间管理,对弱苗进行追肥和病虫害防治,同时对旺长的田块进行控制,喷施矮壮素等等,来进行加强管理。

2月20,在该场农业高效示范园里,六分场职工李多峰和家人们在大棚内为点播“8424”西瓜苗,精心培育着园内的西瓜、草莓、瓜蒌等苗。据寿西湖农场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陈传林介绍,示范园采用精细化耕作,生产的草莓、瓜蒌籽不仅畅销国内市场,已经出口到韩国,深受韩国消费者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