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古城熙春公园春意融融

发布时间:2021-02-22 14:3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龚锦辉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光明媚,位于寿县古城东北角的熙春公园春意融融,游人如织。

熙春公园是县城内“四角拐塘”修复治理工程之一,北与防水防敌的城涵“崇墉障流”相邻,南与报恩禅师相望。塘基内侧砌石挡墙护岸、松木桩基护坡,园内微地形、亲水平台、景观栈桥、景观木拱桥、清风亭、曲廊等绿化景观一应俱全,公园内还有一天然岛屿,不计其数的鹭鸟栖息于此,成为公园内的靓丽风景线。

寿县古城内的四个拐角塘分别位于东北、东南、西北和西南四处,担负着调节生态、蓄水排水的功能,为进一步提升古城生态环境面貌,改善区域内排水系统,加强古城区防洪排涝能力,2017年寿县人民政府对四个拐角塘进行环境整治,至今已全部完工。荒废的拐角塘成为环境优美的湿地公园,为广大游客和居民提供了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