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夸奖医术高 感恩扶贫政策好

发布时间:2021-01-18 16:0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韩丽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寿县中医院骨伤二科收治一位花甲之年有20年陈旧性腰椎骨折的张姓病人。20年前,老张从高处摔下导致腰椎骨折,因无钱医治导致问题越来越严重,来寿县中医院就诊时,老张脊柱已严重后凸畸形,行走时必须用手扶着膝盖。

20余年来,老张一直处在痛苦中,生活也有很多不便。现在国家政策好了,按照相关规定,患者可以享有健康脱贫政策、健先诊疗后付费政策。老张于2020年12月20日入住寿县中医院,经骨伤二科细致术前准备,制定充分的术前预案,12月24日由骨伤二科主任孟和带领手术团队经3个半小时手术,为病人施行了脊柱矫形手术。手后第三天病人可以在支具保护下下床,病人驼背明显改善,术前垂直身高不足1.5m,术后身高达到1.65m,病人及家属都笑了,说要感谢党的好政策。

寿县中医院骨伤二科为省重点特色专科,有省名老中医一人,正高职称一人,副高职称二人,护理团队在苌薇薇护士长带领下,工作认真负责,技术过硬。现已常规开展四肢创伤、各种脊柱疾病,髋、膝、肩、肘关节置换,各种关节镜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