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工程接地气贴民心

发布时间:2021-01-07 08:5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郑书俊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以来,寿县文旅局陆续开展“送戏进万村”271场,“送戏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150场,累计421场,为群众献上了丰富的惠民文化盛宴。

创新“送戏进万村”招标方式。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文化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对文化惠民工程的满意度,寿县文旅局精心组织、严格要求,通过政府采购方式,购买专业院团、民营院团进行有偿服务,确保演出活动取得实效。

规范“送戏进万村”演出形式。在演出时间选择上采取春节农民工返乡、传统节假日、农民赶集的有利时机,开展送戏进村。寿县文旅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送戏工作,不断满足群众需求。形成寿县文旅局牵头、乡镇文化旅游站全面负责、行政村密切配合的工作协调机制,确保每一场演出送戏到位、质量保证、群众欢迎。各文化旅游站协助演出服务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场地安排、观众组织、消防安全以及用电保障等方面工作,确保每一场演出各环节组织有序、运行安全、服务到位。

跟踪“送戏进万村”全程服务。为切实加强对“送戏进村”活动的管理,寿县文旅局要求演出单位要做到不漏场次、征求群众意见,认真填写统一制式的服务回执单和演出现场剧照不少于2张。做到每场演出安排到位,检查督导全面细致,严格把好质量关,确保“送戏进村”活动优质、高效全面完成,保证每场演出有图片、有记录、有监督,把好戏送给群众,受到群众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