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声荡漾在淠河湾

发布时间:2020-10-26 15:11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余 涛 尹 刚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5日上午,张李乡油坊村的老人们或三五结伴、或在家人的陪同下,迎着金色的阳光,来到村文化广场参加油坊村第二届敬老文化节。

上午9时,105岁的刘定珍和102岁的汪祝久等三位百岁老人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广场和村里评出的好奶奶、好婆婆、好妈妈、好女婿、好媳妇们一起测量血压、听着欢快的歌声,观赏舞蹈,品尝本村特产“饺欢天”水饺。寿县豆腐宴传承人张士宏特地用豆腐白菜制作“白菜豆腐保平安”寿州豆腐美味,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们为老人热情服务,老人们尽情享受天伦之乐,为老人们奉上一片关爱之心,欢笑声荡漾在淠河湾。

位于淠河湾的油坊村2019年被命名为安徽省森林村庄,好水、好土、好空气、好树林和文明乡风,为湾区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生态环境,全村80至89岁老人82人,90至99岁老人19人,100岁以上老人3人,是远近闻名的“养生福地——长寿村”。

近年来油坊村在各级的大力下支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优势产业,村级集体经济和村民经济收入大幅提高,甩掉“贫困村”帽子后,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水平,为群众提供文明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做好乡村治理,推动乡村文明,推介养生福地,弘扬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油坊村自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敬老文化节后,为将敬老文化节举办的更加丰富,今年,在乡文明实践所的指导协助下,第二届敬老文化节增添了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