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圆小康梦,文艺惠民系列活动走进寿县

发布时间:2020-10-19 10:09 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成 尹刚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7日,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当天,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省扶贫办联合开展的携手共圆小康梦,文艺惠民系列活动走进寿县寿春镇九龙村。

此次系列活动共有多个环节,共计1天时间。上午主要是“有戏安徽”栏目组通过现场网络直播的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展现九龙村近年来通过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在居住环境、生活面貌和经济发展等方面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可喜变化。在九龙村部门口,通过现场和村书记的互动采访,详细了解村里的经济发展和农民生活环境的历史变迁,通过到新农村示范点的实地游览参观,在重温农村生活的同时,切身感受一点一滴不一样的巨大变化。在当地的多肉植物种植合作社和水果种植合作社中,栏目组在不断的惊喜当中感受农村经济产业焕发的勃勃生机。

在随后举办的文艺汇演,省、市、县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观看文艺汇演。文艺演出在寿县寿州锣鼓《淝水流韵》中拉开演出序幕,整场文艺演出历时一个多小时,为当地群众带来舞蹈、黄梅戏、歌曲、京剧、小品等,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一次文化大餐,感受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群众身边上发生的巨大变化。演出在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落下帷幕,也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让国家的兴盛和人民的富足安康的喜悦之情洋溢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本次以“携手共圆小康梦”为主题的文艺惠民系列活动,将组织文艺小分队赴安徽31个国家级、省级贫困县(市、区)举办文艺演出、文艺志愿服务等活动,寿县为首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