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传承尚武之风 展现古城活力

发布时间:2020-09-10 09:17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群 浏览次数: 字体【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寿县,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受传统文化熏陶,寿县百姓世代崇文尚武,习武健身之风盛行。近年来,寿县县委县政府着力改善百姓的居住环境,建设广场、公园、体育场馆,增设体育设施,为百姓开展武术运动提供了更多的场地、更好的环境。

王群 摄

在寿县,清晨或傍晚,随处可见人们开展武术运动的身影。上至耄耋老人,下至乳臭少儿,或耍枪武棒,或切磋竞技,充满动感和朝气。拳术、器械,对练、攻防技术等,充分显示了传统武术的无限魅力。跆拳道、太极拳、自由搏击等运动,让古城群众业余生活丰富多彩。

李克举 摄

武术既能强身健体又极具观赏价值,给人以“勇”的信念、“力”的鼓舞和“美”的享受。寿县百姓充分发扬尚武精神,让身心更健康,也让经济社会发展更具动力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