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他们收获了掌声

发布时间:2020-09-11 15:17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张贵春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0日,菽稻飘香的金秋,第36个教师节悄然而至。为弘扬“立德树人、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寿县小甸镇举行庆祝大会并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用温暖激励那些为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老师。

伴着轻松愉快的进行曲,受表彰的14个“先进集体”代表、2名同志“优秀校长”、6名“优秀班主任”、8名“师德标兵”称号、30名同志“优秀教师”,迈着轻松的脚步走上领奖台,与颁奖领导握手互致问候,每一个人的脸上都露出喜悦的笑容,约一个小时的表彰大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校长要想把学校工作干好,就必须自己带头干,要求教师做到的,自己就要做到,而且要先做到……”领奖后,小甸初中校长曹化贵言谈之中显露出责任和担当。

“我敬畏自己的职业,作为一名教师,我始终保持着热情和激情,让自己的每一节课都上得扎扎实实。”领奖后的秦凤感慨地说道“作为一名班主任,面对的学生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和单亲家庭,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和注重好习惯的养成是我工作的重点。看着他们充满童真和稚趣的小脸,唯有再多一些爱心、再多一些耐心,再多一些关爱。”

小甸镇属寿县偏远乡镇,特别是一些偏远小学,师资力量更是薄弱,该镇因地制宜进行了“教师无校籍管理”和“校长负责制”等一系列教育改革,逐步探索出具有小甸特色的教育管理模式。特别是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镇教师迎难而上,“停课不停学、不停教”用爱心守护着学生的未来。刚刚过去的普通高中招生中,该镇学区参考学生722人。其中:800分以上32人,783分以上70人,全学区被寿县一中、淮南二中合计132人,其中寿县一中创新班录取22人,各项成绩都创历史新高。

“让我感到欣慰的是,小甸镇党委政府在每年的教师节都给我学区的优秀老师予以表彰,这不仅是一种褒奖,更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激励!”该镇学管中心戴延瑞对笔者说。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在小甸镇正是这群老师如园丁一样呵护着5691个孩子们成长,为他们点亮了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