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庙修缮设计方案地方论证会在寿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1 16:1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利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9日,寿县孔庙修缮设计方案地方论证会在寿县召开。省、市文物局组成的相关古建等专家和县直有关部门参会,为历年来规格较高的一次文物保护地方论证会。

论证会上,设计单位汇报设计方案遵循的相关法律法规、设计理念及本次修缮工程中涉及的建筑范围,并对相关结构及重要节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说明和答疑释惑。参会单位人员及省、市专家均提出了卓有成效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该设计方案编制完善详实、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但地方建筑史研究还略显薄弱,应加强挖掘收集,力求做到最小有效干预。特别是对寿县地方特色建筑传统工艺、材质等需要提出具体的要求,为更好地保护寿县孔庙文物价值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延续性提供强力支撑。

寿县孔庙位于寿春镇西大街中段,是寿县古城中最为重要的一处古建筑群,2013 年被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寿县孔庙始建于元代,现存明清建筑,是江淮地区现存规模较大、保存较为完整的孔庙,具有较高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