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区块产业链 绘就生态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0-05-15 08:06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张昌涛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的安徽安佑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在饲料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熟练地操作着机器,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仓库内一排排袋装饲料整齐摆放;厂区广场上一辆辆大货车正装运待发。“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饲料生产开足马力,全力满足下游养殖场(户)饲料供应。”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

安徽安佑于2月2日紧急复工以来,截至目前,已生产饲料(猪料、禽料)12000吨,产值4000万元,确保安徽省内112个养殖场(户)的饲料供应,保障20万头猪与30万只禽类动物不断粮。“在封路的时间段,为了保障供料及时,公司销售人员和司机有时候靠步行,把客户订购的饲料扛进了养殖户的家。”

2012年,响应寿县招商引资号召,安徽安佑在新桥国际产业园内入驻并建设饲料厂项目,项目总投资1.2亿元,于2013年12月动工建设,2015年2月建成投产。该公司采用瑞士布勒公司的全套饲料生产设备,年产高科技生物产品、功能性饲料添加剂、高科技环保减排饲料等12万吨。

安佑品牌于1992年在台湾创立,1999年进入大陆。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懈努力,现已发展成为集科研、生产、销售、服务和生猪养殖为一体的高科技生物集团企业。

安徽安佑入驻寿县以来,为寿县及周边养殖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技术服务,带动和扶持养殖户发展生猪养殖,并开展“公司+农户”的养殖模式,带动养殖户通过发展生猪养殖脱贫致富。2017年、2018年饲料销售分别实现销售收入2.2亿元、2.54亿元,贡献税收514万元、468万元。

“公司的长远发展目标是以寿县为基地,打造县域型的区块产业链和区块产业链交易平台,形成有饲料厂、种猪场、安佑科技农场(智能化、信息化和自动化)、肉屠宰食品加工厂、有机肥生产者、有机食品种植户参与的,从田间到餐桌一体化的区块产业链。”公司负责人说。

为了传播“科学、环保、生态”养殖技术,实践低碳与永续经营农牧产业的新思维,建立农牧业界共同成长学习的平台,安徽安佑还定期在线上推出养猪课程,举办讲座,指导家庭农场、猪场如何科学养猪。

近年来,安佑以公益冠名的方式,组织举办大型公益活动。以共建的方式,为生猪养殖场提供可借鉴性增效生产模式。同时关注产业链中间枢纽,尤其是生产端如何与消费端对接环节,为消费者推出安全、高品质猪肉,助推产业加快升级,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径。

为弘扬“爱与感恩”的核心价值观,培育关爱文化,安佑公司于2014年设立“CSR关爱基金”。员工出现急困难题时,可申请“CSR关爱基金”。2019年3月,安徽安佑生产部一名职工罹患癌症,公司先后为其开展捐款活动。安佑集团还设立“安佑集团员工子女高考奖学金”,对参加当年高考并获得高等院校录取通知书的员工子女颁发奖学金。

安佑品牌先后荣获“中国饲料重大技术进步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众多资质认证。“我们将不断完善研发、生产、销售的整套体制,进一步强化服务和市场格局,做大做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助力淮南经济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公司负责人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