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14.49万名中小学生返校参加课堂学习

发布时间:2020-05-11 15:17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李普 顾松涛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1日上午,寿县第三阶段学生返校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来自全县各小学一至三年级3.31万名学生返校复课,自此寿县有14.49万名中小学生参加学校课堂学习。

记者在寿春小学门前看见,前来返校的一至三年级学生陆续赶到学校,保持合理间距,依次进行消毒和体温检测,走进了阔别已久的校园。

这次返校复课学生均为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年龄小且自我防护意识弱。为此,寿县教体局围绕疫情防控,按照“两案”“八制”,明确岗位职责,加强联防联控,形成“点对点”协作机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返校复课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安全有序返校复课。全县各小学坚持疫情防控和返校复课两手抓,充分储备洗手液、酒精、消毒液等各类防控物资,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校园进入人员管控,精准摸排掌握人员信息,登记实行错峰错时放学,最大限度降低学生集中聚集。此外,全县各小学还狠抓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教育教学管理,科学制定教学计划,并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纳入开学第一课,让学生掌握相应知识技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寿春小学校长负责人介绍,寿春小学一至三年级返校复课后,上好家园情怀课、疫情防控课、心理疏导课。在上好“三课”同时,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效对接,对线上学习重点、难点、疑点进行及时的补差补缺,确保线上线下教学有效衔接,按时完成春学期教育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