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快速救助野生动物幼崽

发布时间:2022-05-24 15:41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戈磊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3日,有村民在寿县瓦埠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场区收割庄稼时,无意损坏一处巢穴,发现有6只从外形上看有点像狼又像狗的幼崽,电话寻求帮助,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执法巡查人员接到电话驱车赶往现场,并联系安徽省野生动物救助站,经确认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貉。

经了解情况,执法人员对周边田间进行了检查,由于巢穴损坏,在未发现成年母貉后,执法人员害怕幼貉身体虚弱,再受到伤害,将幼貉带回中队。经仔细查看,幼貉并未受伤,随后,将幼貉移交给安徽省野生动物救助站,待其有生存能力后放归自然。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当前正值野生动物繁殖生育季节,幼崽走失离散的情况时有发生。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断加大森林生态资源保护力度,全民保护野生动物意识不断提高,为野生动物安全繁衍生息创造了良好的生存环境。




初审:李海静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