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农房办“四个覆盖”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4 15:2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徐苑苑 浏览次数: 字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加强对耕地的保护,无疑就是留住青山绿水。今年以来,寿县农房办主动作为,“四个全覆盖”全力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宣传“全覆盖”。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微信、QQ等媒体,大力宣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相关政策;发放明白纸、宣传画册、悬挂横幅等内容,全面将国家政策法规、典型案例等内容宣传到户。打击“全覆盖”。加强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公检法、纪检监察等部门协同合作,严厉打击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调查“全覆盖”。按照卫片执法下发的图斑,集中人力、设备,采取强有力措施,扎实、高效推进核实调查工作,一次性摸清底数,做到情况明了、数据清楚,确保排查结果真实、完整、准确。巡查“全覆盖”。充分利用执法监察力量和县国土云眼视频监控平台,加强立体化、全方位管控;实现发现一起,遏制一起。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