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成功救助一位欲跳楼轻生女孩

发布时间:2022-05-24 08:0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朱军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3日19时20分许,寿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大圆盘警务站接指挥中心指令:一群众报警称附近小区北门,有一小女孩在阳台上哭,可能欲轻生。

接警后,执勤人员迅速出警,到达小区后发现小区东侧二楼窗户边缘有一小女孩双腿朝外悬空坐着,不停哭泣,情绪非常激动,楼下聚集大量围观群众。处警民警迅速行动将人员分组,三位辅警上楼到达小女孩所在地,其余警力到小女孩楼下联合群众对其进行防护,同时不断尝试与其沟通,进行安抚,但并没有效果,小女孩反而更加激动。正当小女孩大声喊叫意图跳楼时,辅警苏龙不顾自身安危从其右侧窗户翻身而出一把拉住其右臂,其余人员在房间内合力将小女孩拉回屋内,小女孩成功获救,楼下围观群众纷纷鼓掌大声叫好。

经了解,小女孩13岁,父母在外务工,家里只有其奶奶在家,因长期家庭矛盾,晚上又因琐事被其父亲电话批评,遂产生轻生念头,民警立即联系到其父母进行沟通。随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说,女孩终于恢复平静,并表示想和其老师谈谈,民警随即联系到其班主任老师来到小女孩家中与其谈心。经过不懈努力,最终该女孩情绪恢复稳定,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不会再有轻生的想法,对出警人员表示感谢。

 (初审:余 涛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