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寿县供电公司:突发灾害天气 供电人彻夜鏖战

发布时间:2021-07-16 09:2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李大龙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5日下午3时50分左右,寿县部分地区发生大风雷雨天气,平均风力达10级以上。雨急风大,不仅造成多条县道、乡道被断裂树木堵塞,更导致保义、安丰、茶庵、众兴、瓦埠、大顺等部分乡镇的电力设施受到严重损坏,短时间内造成34条10千伏线路、805个台区停运,86799户客户用电受到影响。

面对突发情况,国网寿县供电公司沉着应对,立即启动灾害天气应急预案,该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前往受灾地区靠前指挥,各单位密切协作,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监控和事故应急处置,及时掌握受灾情况,科学制定抢修方案,微信朋友圈、客户经理群、政府工作群等媒介广泛传播抢修现场情况和安全用电提醒,抢修物资材料紧急装车连夜运往各个现场。

按照“先主干后支线”的轻重缓急原则,该公司200余名抢修人员投入抢修工作,采取连续作战、支援作战、夜间作战等方式,开展冒雨查线、清理树障、接线换线等工作,第一时间恢复政府办公、生活用水、公共设施等正常用电。由于此次灾害社会影响较大,受灾地区的党委政府全力支持供电抢修工作,安排专人在抢修现场进行协调、维稳,组织群众对倒伏树木进行清理,安抚客户情绪,为抢修工作快速推进节省了大量时间、营造了宽松环境。

在保义镇大林村西楼1#台区抢修现场,当地客户表示,一米多粗的大树齐根断裂倒伏在电力线路上,造成断杆、断线,为了确保过往群众安全,供电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非常感谢;在安丰镇杨仙街道抢修现场,附近围观的客户表示,碗口粗的电缆被大风刮落到地面上,几百米的距离供电人员来回跑,杆上有人接线,杆下有人指挥,忙的连水都没时间喝,不管多久恢复供电都能理解;在大顺镇长岗村抢修现场,大顺中心供电所负责人表示,此次风灾实属难见,甚至比2009年风灾造成的损失更为严重,部分客户始终在抢修现场外围,甚至提醒抢修人员注意安全,客户的支持就是抢修工作最大的动力。

截至7月16日0时,抢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已恢复23条主干线路及部分支线、511个台区、53905户客户的正常供电。根据灾害情况及抢修进度,预计次日上午将完成所有受损线路及台区的抢修恢复工作。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赵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