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党史学习教育显成效,旅游市场秩序好

发布时间:2021-04-20 08:4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磊 浏览次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寿县文化和旅游局紧扣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通过强化理论武装、开展一线调查,补短板、找差距,以八公山和寿州古城创5A以契机,进一步强化寿县文化旅游发展工作。

用好红色旅游资源。寿县不但是历史文化名城,小甸镇更是因安徽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小甸集特支的建立,成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史中的“红色重镇”。为了充分利用和发挥好资源优势,传承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县文旅局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加大对小甸集特支纪念馆软硬件建设以及展陈展示的提升。通过运用新媒体手段增强红色文化的表现力、升级党史类主题展览等方式,进一步提升红色旅游品质。

开展市场常态巡查。寿县是文化旅游大县,拥有丰富的历史人文旅游资源。为保障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提升文明旅游品质,县文旅局紧扣市场实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带头包片,对文旅市场开展常态化巡查工作。针对文旅市场经营场所、在线旅游产品及信息、“不合理低价游”及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旅游厕所、景区景点安全生产等重点,采取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并举、单独执法和联合执法并重的方式,进一步稳定文旅市场秩序,维护文旅市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