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开展“学党史”党员活动日

发布时间:2021-02-26 16:4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吕维仕 浏览次数: 字体【  
 

为重温革命历史,激发爱国情怀,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2月26日下午,寿县招商投资促进中心机关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党史”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寿县革命烈士——赵策英勇事迹。

赵策,1909年农历10月14日出生于隐贤集一个书香门第,从小受到家父赵子余先生开明进步思想熏陶,追求真理,向往光明。1930年,他在南京三民中学读高中时参加了反帝大同盟,继而加入中国共产党,树立了为人民求解放、不怕牺牲的崇高志向。于1934年5月23日被敌人逮捕。1934年7月1日,赵策昂首挺胸,大义凛然,步出监狱,沿途高呼“血债要用血来还!”、“共产党一定要胜利!”等口号,走向敌人的刑场。面对刽子手的枪口,他拒不下跪,盘腿席地而坐,对刽子手说:“只许打一枪,打两枪是孬种!”然后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英勇就义,时年25岁。

大家纷纷表示,赵策烈士的丰功伟绩给我们留下的是前进的动力,我们要大力弘扬红色传统,发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工作,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寿县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