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强化新型网吧监管力度

发布时间:2021-02-26 10:55 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磊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电竞酒店、网络宾馆等新型网吧的兴起,如何强化监管成为新课题。为此,寿县文化和旅游局积极适应新型网吧发展的趋势,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创新监督管理新方法,强化监管力度,有力保障新型网吧市场的安全有序稳定。

突出问题导向。新型网吧缺乏相应管理意识,安全隐患大。未成年人禁止入内、锁门关窗、室内抽烟、上网内容无限制等,都是新型网吧的突出问题。对此,县文旅局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依法将电竞酒店等新型网吧纳入文化市场监管场所。

推动行业发展。认真开展新型网吧管理工作专题调研,加强对行业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针对以提供互联网上网服务为主营业务或主要招揽手段的新业态互联网上网场所,应当在相关手续齐全、符合国家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的前提下,督促其办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对不符合要求且不能整改到位的,坚决依法予以取缔。

强化执法检查。采取日常检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独立执法和联合执法相结合的模式,强化与公安、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的联动机制,细化措施,信息共享,形成合力。持续强化对新型网吧的监管,严厉查处新型网吧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安全稳定、风清气正的文化市场环境。